关于组织参加江苏省第五届理工科大学生人文社会科学知识竞赛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3-07浏览次数:451

关于组织参加江苏省第五届理工科大学生人文社会科学知识竞赛的通知

 

各院(部)、部门:

    为激发理工科大学生学习人文社会科学知识的热情,提高理工科大学生人文社会科学知识的整体素养,根据《关于开展江苏省第五届理工科大学生人文社会科学知识竞赛的通知》(苏高教会〔201510号、苏知竞委〔20151号)文件精神,江苏省第五届理工科大学生人文社会科学知识竞赛将于20164月上旬举行。为更好地组织我校大学生参加本次竞赛,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全校理工科类专业的在校本科生。具体如下:

    数学与信息技术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普本、专转本)、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物联网工程专业;

    生命科学与化学化工学院:生物科学专业、化学专业;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物理学专业、电子信息工程专业;

    城市与资源坏境学院:地理科学专业、地理教育专业、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理科);

    教育科学学院:应用心理专业。

二、考试范围与形式

    1.中学教材中已经学过的人文社会科学知识占60%左右,其它相关人文社会科学知识占40%左右。

    2.竞赛的知识范围包括哲学、文学(含语言文字)、历史、法律、经济、艺术、国情、地理等知识。

    3.以考查知识面为主;以常识题为主;不考偏题、怪题;笔试题目全部为客观题。

    4.本次竞赛推荐的参考书为中学的人文社会科学课本和《大学生人文社科知识读本》(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组织编写,苏州大学出版社出版),也可选用其他有关的工具书和合适的人文科学读物。

三、竞赛安排

    竞赛包括二级学院选拔赛、校模拟考试、省初赛三个阶段。

    1.二级学院选拔赛:201636日前

    各二级学院应高度重视,统一组织考试选拔,选拔比例控制在各专业总人数的40%以内。选拔结束后,各二级学院将《竞赛报名表》(附件2)纸质稿交至教务处实践科,同时将电子稿发送至邮箱sjk8215@163.com

    2.校模拟考试:2016320日前

    通过各二级学院选拔赛的学生,学校将组织模拟考试,考试范围请参照本次竞赛推荐的参考书。

    3.省初赛:20164月上旬

    学校将根据校模拟考试的成绩择优选拔部分学生参加省初赛。

四、奖项设置

    校内选拔赛按校模拟考试参赛学生数的5%10%20%的比例赛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另设优秀组织奖若干名,学校将向获奖个人及二级学院颁发证书。

五、注意事项

    1.请各二级学院认真宣传、精心组织,积极推荐优秀学生参加江苏省理工科大学生人文社会科学知识竞赛。

    2.报名参赛却又无故弃赛者,按照相关规定扣除集中实践教学平台相应学分。

    3.本通知相关事宜,请与教务处实践科联系:

       联系人:辛宪军、宋雅;

      联系电话:025-83758215

      E-mailsjk8215@163.com

      地址:草场门校区教学楼128

 

 

    附件:

1.关于开展江苏省第五届理工科大学生人文社会科学知识竞赛的通知

2.江苏第二师范学院组织参加江苏省第五届理工科大学生人文社会科学知识竞赛报名表

 

 

教务处

2015128

附件:附件.z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