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4-12浏览次数:79

各院部:

为加强教学过程管理和教学质量监控,建设良好教风和学风,学校决定于2018416-54日进行期中教学检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内容

一)教学质量

1.教学情况

通过督导随机听课、网上评教等方式,了解教师教学情况。

2.学习情况

通过师生座谈会、教师评学等方式,了解院部教师对学生的学习指导情况,以及学生学习情况等。

(二)常规教学管理

1.教学任务执行情况

主要包括教学工作计划的落实、教师教学进度的执行、教学任务的变更、课表的实施和期中考试等情况。

2.师生遵守教学纪律情况

主要包括任课教师是否准时上、下课,课后答疑辅导等情况;学生到课、作业完成和遵守课堂纪律等情况。

(三)2018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情况

根据我校2018人才培养方案指导意见,检查各专业2018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情况,以及新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定情况等。

(四)相关评估工作开展情况

听取各学院合格课程建设及师范类专业认证迎评工作进度报告,重点对学前教育和小学教育专业的迎评材料完成情况进行检查。

(五)实践教学工作开展情况

针对毕业论文、实验(实训)等实践教学各环节进行检查,检查2018届毕业生毕业论文进展情况,检查实验(实训)室运行记录、实验(实训)教学进度安排、实验(实训)报告批改等情况。

(六)其他工作

针对试卷命题、评阅、分析及归档,作业布置和批改情况等工作进行检查。

二、检查方式

1.院部自查自评和学校检查评估相结合。

2.全面检查与重点抽查相结合。

3.常规检查与专项检查相结合。

4.开座谈会。

三、检查步骤

(一)第一阶段(2018416-427):院部自查

各院根据期中教学检查主要内容,通过组织教师填写自查表、整理准备材料、召开师生座谈会等形式,认真开展自查工作。

请各院2018425前登录综合信息平台(以下简称“平台”http://jwgl.jssnu.edu.cn/),提交期中教学检查自查阶段的各类表格。

1.组织教师登录平台,点击“资讯中心”>“其它提交”>“数据录入与编辑”>选择“期中教学检查教师自查表”填写相关内容,并提交纸质版至各院部留存。

2.请各院部负责人撰写期中教学检查自查总结报告,并登录平台进行提交,点击“资讯中心”>“文件上传”>“文件上传与提交”>选择“期中教学检查自查报告”提交相关内容,并提交加盖公章的纸质版至教研科。

3.登录平台完成期中教学检查其他表格,由教务员统一填写,点击“资讯中心”>“其它提交”>“数据录入与编辑”>选择“院部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统计表”“院部学生(教师)座谈会纪要” 统一填写相关内容,并提交加盖公章的纸质版至教研科

(二)第二阶段(2018428-54):学校抽查

1.听取各院部自查情况汇报。

2.全面检查教师教学质量和学生学习状况

3.重点检查各专项工作的完成情况。

4.召开学生座谈会,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四、检查要求

1.各院部要高度重视,结合本部门教学工作实际,围绕检查重点,有效开展本次期中教学检查工作。

2.各院部在组织各项检查过程中,应做好记录并存档,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进行分析研究,采取有效措施,及时整改。

3.学校将对各院部期中教学检查情况进行全面评估、整体评价,并纳入年度院部工作考核。

 

附件1.期中教学检查教师自查表

2.院部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统计表

3.院部学生(教师)座谈会纪要

 

 

江苏第二师范学院教务处

 

2018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