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江苏第二师范学院2020年度课程思政优秀教学案例评选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宋雅发布时间:2020-07-10浏览次数:574

各学院: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教高〔20203号)文件精神,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学校决定开展2020年度课程思政优秀教学案例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我校所有面向学生开设的课程。评选的案例可以是教师个人或课程教学团队所讲授的某门课程或某个教学单元(模块)或其中的一节课。

二、评选要求

1. 充分挖掘课程所蕴含的思政教育元素,实现思政与课程教学的深度融合,知识传授、能力培养和价值塑造有机结合,课程育人成效显著。

2.体现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突出价值引领,教学案例设计完整规范,有明确的课程思政教学目标,在教学理念、教学思路、内容形式、方法手段、评价方式等方面积极创新,用润物细无声的方式开展思政教育,提升课程育人效果。

三、申报办法及材料报送

1. 各学院组织课程思政优秀教学案例初选,每门课程至少申报1个案例,学院汇编成册。

2. 学院初评后,每个专业遴选2-3个课程思政优秀教学案例参加学校评选。

3. 请各学院组织教师撰写课程思政教学案例(参考模板见附件1),并填写《江苏第二师范学院课程思政教学案例申报汇总表》(见附件2),以学院为单位将申报材料(汇总表+教学案例)提交至综合信息平台(http://jwgl.jssnu.edu.cn/→“资讯中心” →“文件上传”→“文件上传与提交” →“江苏第二师范学院课程思政教学案例申报材料栏目。纸质材料(汇总表一式一份,教学案例一式三份)报送至教务处教研科(敬业楼302室)。材料提交截止日期为2020813日。

四、评选汇编

1. 学校组织专家对申报案例进行评审,并对评选出的优秀课程思政教学案例汇编成册。

2. 学院获评情况纳入年终教学工作考核。

联系人:宋雅,邮箱:jyk8143@163.com,电话:025-56226208

  

    附件:1.课程思政教学案例参考模板

                         2. 江苏第二师范学院课程思政教学案例申报汇总表

         关于开展江苏第二师范学院2020年度课程思政优秀教学案例评选活动的通知.docx  

  

江苏第二师范学院教务处

202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