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结对共建活动,创新基层党建工作 ——江苏第二师范学院机关党委七支部与数学与信息技术学院教工支部党建结对活动

发布者:王薇发布时间:2020-09-25浏览次数:576

为实现党组织优势互补,以党建促进业务,努力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相促进、共同提高”的党建工作新格局,2020923日,江苏第二师范学院机关党委第七支部与数学与信息技术学院教工支部举行了党建结对活动。活动由数学与信息技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艳主持。

学院党总支书记凌晓牧向参会党员介绍了党建结对共建项目,希望两部门以结对共建活动为纽带,促进工作联动,深化相互合作,真正实现优势互补、互促互进、共同提高,共同推进事业高质量发展。

学院院长、副书记朱辉生布置了学院近期的迎评工作,希望能与机关党委第七支部(教务处、质评处)深入学习沟通,加强联系,尤其在教学、评估及认证等业务工作深度合作,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融通互促。


机关党委七支部书记、教务处处长徐新萍强调要以结对共建为契机,增强机关党员干部服务教学工作、服务师生的意识;要求教师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把学习成果融入专业课程中,发挥课程育人作用,她表示在共建过程中要加强交流互动,着力提升教师、尤其是新教师的教学水平和育人能力。

机关党委七支部副书记、质评处处长陈蓓希望两个支部以共建促党建,以共建促了解,以共建促合作,以共建促发展,共同为学校评建工作、事业发展作出贡献。

以党建结对为契机,徐新萍书记与陈蓓副书记先后与数学与信息技术学院学生、教师代表进行座谈交流,听取师生们的建议和意见。参加学生座谈会的18位同学来自数学与信息技术学院各专业,同学们畅所欲言,提出学习生活中的困惑和意见。徐书记和陈书记认真记录,予以解答,对其中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现场与相关部门沟通,及时做出反馈。徐书记希望同学们做好学业规划,努力学习,合理利用时间,提升自主学习能力,实现自己的目标。

学生座谈会结束后,徐书记还组织召开了数信院的教师座谈会。参与座谈会8位教师,有新进教师,也有学院骨干教师。会上,大家对自己在日常教学和学校生活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交流,徐书记认真做好记录,并给予教师们切实的帮助和建议。她强调,教师一定要多站在学生的角度思考问题,真正做到以学生为中心,尤其是新进教师,要了解学生的认知水平,适时调整教学方法和手段,以适应学生的学习需求。

    通过本次的党建共建交流活动,以党建工作为引领,进一步深化了对业务工作的了解,将更有力地推动两部门的工作。